close

最近很多人問這樣發酵好了沒???
其實這是一個蠻難回答的問題呀!
(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分享過類似的文,這次再沉下去我就不再打了)

1.同樣的菌量,同樣的奶量,一個放室溫一個放冰箱,發酵完成時間會一樣嗎?

2.同樣的菌量,同樣的奶量,一個放室溫一個放冰箱,放冰箱再回放室溫會與一直放室溫發酵時間會一樣嗎?

3.同樣的菌量,同樣的奶量,並再加入過濾的發酵乳,一個放室溫一個放冰箱,發酵時間會同問題1嗎?

這三種發酵方式口感口味時間的掌握都不一樣der !!!!
大家可以試試喜歡哪一種或適合自己的是哪一種....不要人家講怎樣就一定會怎樣....

來這樣就是參考,並提供你更多元的測試更多元的發酵手法!
再重申一次.....你不是我的接養者der我不會全然盡心盡力告訴你我測試的所有結果~~~
接養者可以多多看痞客邦的限制文,Kefir我真的很認真測很多!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判斷方式:
1.成凍狀...................菌量少時較易看見
^^^^^^^^
其實我內心很糾結菌量少,增加雜菌風險,
我們會把食物放室溫很久,然後安慰自己說加益菌不會怎樣!
我自己心理過不去,所以我想了百般方法,增加菌量,減低雜菌風險,奶量又全家喝的完的量!
這也是我開社團的原因之一
不過.......因為某些人,這裡我就不再公開教陌生人了,仔細看細節,其實我都有講的!!

2.乳清分離...............乳清與凝脂直接分二層,過酵
3. 乳清分離...............乳清只存於菌元旁邊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有時菌元會飄浮於表面,聚集處發酵,
若可確定下方鮮奶很水,可以攪拌一下再發酵1-3小時讓發酵均勻
3.1 不攪拌讓它發酵均勻行不行=>行呀!乳糖不耐症的可能會落塞而已!

菌飄浮在表面,覺得好了又好像沒好,其實大家都可以實驗看看就知道了
=>沒酵完全就是鮮奶味很明顯,下次你就會掌握更好

在社團裡提供照片給大家判斷,那也只是看表面....實質上它到底是不是你要的口感....多測幾次你就會了

新手不要怕沒發酵完全或怕過酵....常期的過酵才會催死菌元,或不太繁殖而而
常期常期..........應該不會有人發酵個30次還判斷不出來der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