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這不能算趴兔,是趴樹立

趴兔因為不想大量蒸豆,想快快點吃完再發新的,

可是大同電鍋不如人意,居然把底層的豆子"蒸"到底部焦掉.... >.<||

廢話太多了...........

正題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>

1.豆子:選用里仁名豐天然黃豆  [(非基因改造)原產地:美國,它並沒有註明是有機的喲!!!!!!so..........]

           在趴萬時我說千萬別用大同電鍋去蒸,會蒸到企肖

           經友人試驗,不同來源的豆子,用電鍋去蒸的效果差很大

           里仁:2杯水,3次絕對軟 [冬天了,我居然只泡6小時不到就蒸了........還可以輕易壓成呼呼狀]

           有機豆漿店:加拿大有機黃豆 就是趴萬的那次...... Orz

2.菌:高橋納豆菌[放在冰箱半年了.............家有小小孩總是東忙忙西忙忙....好難消化完它喲!]

        這個在台灣目前買不到,淘寶有,但無法寄送[白色粉末無法通過海關,我請前同事人帶回來的],

        日本代購有,但比在淘寶買貴上個幾倍,

         所以咧~~~~自己就有關係找關係,沒關係就多花點錢囉!

3.發酵機:可以找霹靂神納豆機,當然也可以用大同電鍋保溫模式來發酵

        為什麼我還是買發酵機呢?????

         因為我被碎碎唸,我用保溫後的電鍋都會怪怪的加熱異常[什麼叫都會,我就很賤的用了二台 ^0^]

4.成果如下圖,發了22小時的狀態,本人就急驚風嘛!等不下去就去偷瞄!!!

   這種狀態比趴萬差一咪咪啦!但也是OK的啦!


吃過高橋菌發的納豆,就絕對不會再去碰櫻花納豆...........除非真的有人特別喜歡那臭臭臭+碳燒味的 那真的除外好了!

它怎麼個好吃法咧!

絲真的超級長,還很難斷耶!滑溜溜的!最重要的是它真的一點也不臭(誇張說法啦!味道真的只有一咪咪咪咪咪......)

醬油或黃芥末就可以輕易蓋過臭味了



有沒有很心動呀!!!

心動就快點行動吧!!!找關係找關係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