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將過濾後的菌元收集,繼續下次的發酵

   將鮮乳加入,18小時後如下

 
 
2.在小冰箱發18小時的側照,清楚看到有些許乳清
 
在小冰箱發18小時的俯照,菌元全往上浮
 
 
3.將18小時的發酵乳拿出來攪拌再放回冰箱(為的是要充份發酵),
   攪拌時會發現充滿氣泡……奶酒這就是所謂的奶酒嘿!
 
 
 
4. 再過一個小時後,上面的奶變成豆腐腦狀,
最下層約一公分乳清(因拿出來時晃太大力,乳清又跟凝乳混在一起了),
這時我就拿出來過濾,如果我趕時間,我就在圖二時就過濾
 
5.Kefir發酵乳過濾完成,它很少像優格那樣那麼濃稠,
   發酵時間溫度要抓的剛好才有可能,至今我也才成功一次
 
 
DIY Kefir發酵乳就是這麼有趣,每次口感都有些微不同,超天然的益菌,
酸度比市面上的酸N倍(市面上都有加點寡糖,大眾才好接受),
我們吃健康的,怕酸的可以在喝時加蜂蜜,水果……

以上因為我菌元多,小冰箱又不會很冰所以都放冰箱發酵,菌元數少的,
請放室溫,不然你會等到天荒地老,操作時間請觀察發酵乳的狀態為依據,
請不要直接依我的案例喲!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